快新聞/山區午後陣雨持續到週四 林嘉愷:週六高壓增強恢復夏季氣候
林嘉愷指出本週五前南部仍有些局部短暫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天氣象局提醒民眾,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,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、台東縣地區為「黃色燈號」,將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,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。氣象主播林嘉愷也在臉書發文,表示本週六起太平洋高壓稍增強,將恢復夏季型午後有些局部陣雨的天氣形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水位已達操作上限 鄭明典:曾文水庫滿庫了!

林嘉愷在臉書分析台灣本週天氣,他指出今天台灣還是在低壓帶的南緣,西南風稍強,清晨中、南部的雨雖然減少了,仍要注意短時強降雨。

林嘉愷提醒其他地區山區午後有陣雨,這種情形要持續到週三,到了週四、週五西南風稍減,降雨減少,南部仍有些局部短暫雨,直到週六起太平洋高壓稍增強,恢復夏季型午後有些局部陣雨的天氣形態。

氣象局表示,今西南風仍強,苗栗以南易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,尤其中南部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機率高。北部及東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局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。另外也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台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正與病毒變異時間競賽! 陳建仁曝當務之急「快速取得大量疫苗、接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