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安南vs.屏東枋山群聚案 陳時中曝基因定序不一樣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南市安南區爆發8人家庭群聚感染,因感染源不明,外界擔心是否與屏東Delta變異株是同一基因定序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他們查了基因定序後,確認台南家庭群聚案是「英國變異株」,也就是台南跟屏東染疫事件應該是沒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枋山農會訂單爆量籲「改訂台南芒果」 黃偉哲感謝:見證同島一命

安南區爆發8人家庭群聚事件,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曾透露,其中一名確診者接觸者曾去過彰化熱區,血清抗體結果為陰性,沒有染疫,但追查到另一位親密接觸者,PCR陰性、抗體陽性,顯示染疫過但已痊癒,正在追查相關足跡、感染源。

由於感染Delta變異株之屏東白牌車司機曾到過台南,民眾擔憂與這起家庭群聚有關,許以霖澄清,家庭群聚確診者最早發病日為6月10日,屏東確診司機則是6月11日來台南,因此兩案無關聯。

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表示,有關台南家庭群聚,他們查了基因定序後,確認還是「英國變異株」,也就是台南跟屏東染疫事件應該是沒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清零計畫結束 全數機師已打完第1劑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