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追振興醫院「非醫事人員」接種2422劑次 林穎孟要北市徹查有多少「丁守中們」
林穎孟要求北市徹查有多少「丁守中們」及「志工們」打了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前立委丁守中在振興醫院接種疫苗事件風波沒停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繼續追查,又發現市府在5月24日至5月28日之間,給振興醫院100瓶疫苗,質疑另有隱情。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天要求,北市府應以勞健保資料清查振興醫院施打名單,徹底找出有多少「丁守中們」和「志工們」特權插隊打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22「7例與北農有關」 侯友宜:家戶、職場感染居多

前立委丁守中日前證實在振興醫院以第一類施打疫苗,更爆出同批施打名單多達百人。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繼續追查,發現振興過去3個月也接種大批非醫事人員,接種了5556劑。

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日下午在臉書說,發疫苗的是北市府、審查振興醫院造冊的也是北市府,沒想到市府連這個也要推責任。振興醫院違規讓連戰夫婦施打疫苗遭開罰30萬元,但丁守中卻能以振興醫院董事的身分施打疫苗,醫院董事應非第一線防疫人員。

她認為,台北市連第一類醫事人員都還沒有完成百分百施打,丁守中竟然2月就可以造冊,還可以在5月疫情嚴峻時優先施打,明顯是特權插隊,「沒想到北市府昨天竟然甩鍋給指揮中心,規避自己應該審查造冊的責任,實在令人震驚」。林穎孟要求市府應以勞健保資料清查振興醫院施打名單,徹查「非醫事人員」接種2422劑次,到底有多少「丁守中們」和「志工們」特權插隊打疫苗。

由於許淑華指出振興醫院從3月22日至6月24日總共有5556劑次接種,其中醫事人員共接種3134劑次,「非醫事人員」接種2422劑次。林穎孟說,到底這2422劑其中有多少「丁守中們」和「志工們」,其中有多少是真的在醫院服務的行政人員和清潔人員等,只要調出振興醫院投保的勞健保資料查核,就能一清二楚。

「指揮中心已經要求台北市衛生局提出報告,我要求台北市的檢討報告必須公開透明,讓議員和社會大眾都能查閱,不能再重演好心肝調查報告限閱30分鐘的荒謬設限。」林穎孟補充說道。

她最後說,根據台北市法規會2011.06.17函文,台北市政府對於議員索資涉及當事人個人隱私部分,可以遮蔽隱私之後提供,絕非可以隨便設下限時限地30分鐘小房間等荒謬設限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枋山農會訂單爆量籲「改訂台南芒果」 黃偉哲感謝:見證同島一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