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莫德納開打!台北72歲以上明後天預約 7/2至7/5接種
台北府宣布將開放72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莫德納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近日疫苗擴大接種,台北市政府宣布莫德納疫苗將於6/30、7/1日早上8時至17時,開放72歲以上長者、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施打,其接種日期為7/2至7/5,接種地點包括34家醫院、12家聯醫門診部、212家社區診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樂華夜市7/1恢復營業 侯友宜:只能外帶

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這次莫德納開放的數量為87000劑,且從數據來看72至74歲以上長者約70000多人,原則上疫苗的數量應該是足夠的。不過蔡炳坤指出,在前三波的疫苗施打中,台北部分75歲以上長者因為各種原因尚未接種,且他們也可以在這一次預約,因此蔡炳坤提醒,如果這兩天所有的劑量已被預約完畢,就不會再開放未預約者用登記的方式來接種疫苗。

快新聞/莫德納開打!台北72歲以上明後天預約 7/2至7/5接種
台北市政府公布莫德納疫苗施打相關資訊(圖/擷取自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直播)

除此之外,蔡炳坤說明,這次的預約的制度將會以小時為單位,所以長者預約成功後不須提早到,只要依據預約時間前來即可,這樣也能方便院方提供更好的接種服務。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莫德納疫苗7/2開打!72歲以上明後天開放預約 預約方式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