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男3度酒駕撞死台女!7/7開庭親友2度發起連署:這次不是偶然
在南韓攻讀博士的台灣女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在首爾街頭遭人酒駕撞死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年4月14日一審開庭,加重判處52歲金姓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在南韓攻讀博士,去年11月6日在南韓首爾遭人酒駕撞死。父母親痛失愛女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4月14日一審開庭,加重判處52歲金姓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。對此,曾以琳父親曾慶暉表示,對判決相當不滿意,曾以琳母親石宇慶則要肇事者一生懺悔所做的事;但是,金男不服罰則提起上訴,法院將於7月7日開庭審判,而曾以琳的好友在網路上二度發起請願連署,以英文、韓文描述金男是酒駕3次慣犯且超速、闖紅燈才導致這齣悲劇,要求韓國當局重視酒駕犯罪,並應給予金男「更重的懲罰」。

更多新聞: 立陶宛社福機構驚見捐款暴增 全來自台灣為報疫苗之恩

請願內容提到,韓國每一年約有300人左右因酒駕喪命,即便判處8年徒刑,仍無法讓韓國社會重視對「酒駕」行為背後所帶來的傷害;對於肇事者辯稱8年刑期過重,受害者家屬沒有繼續上訴,他們感到遺憾。

請願書中也強調,金男在第3次酒駕的情況下撞死無辜的人,這已經不是偶然,而是很明確的決定金男在收到判刑8年的當下曾說要悔改,隔天卻馬上提出上訴。認為這樣的犯罪行為不應被容忍,需要給肇事者更嚴重的懲罰。

更多新聞: 計程車司機要求檢查實聯制... 女乘客不配合爆氣怒罵砸手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