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孟安暖喊台灣人有「正直抗體」 朱學恒竟酸:取暖病毒就會怕?
潘孟安說有一種抗體叫正直,引來朱學恒等人批評。(組合圖/民視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,縣長潘孟安27日晚間在臉書提到,每個人的體內其實都有一種抗體,那就是正直,也就是善盡自己的本份。不過這段話卻被拿來大作文章,名嘴朱學恒還批評「以為取取暖病毒就會害怕你嗎?」。

更多新聞: 助醫護抗Delta變種病毒!蔡其昌、陳柏惟募捐醫療物資挺醫護

朱學恒在臉書粉專寫說,新一代反智抗疫法又來了,「對抗病毒要靠科學,說幹話是沒有用的,你以為寫寫幹話病毒就會退縮嗎?你以為取取暖病毒就會害怕你嗎?」。他還提到,去年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「台灣人氣質好可以打敗病毒」,他感嘆「每個義和團的體內也都有刀槍不入的能力,那叫做扶清滅洋的夢想」。

面對變種病毒侵襲,潘孟安在臉書表示,施打疫苗確實是現階段的有效方法,我們把武器留給最需要的人,這就是人性的良善,更是人類最強大的抗疫武器。此外,每個人的體內其實都有一種抗體,那就是正直,也就是善盡自己的本份。

潘孟安感性呼籲民眾,在面對這場疫情大家必須齊心協力。「正直」或許是接受疫調時誠實以對,或許是居家檢疫時不心存僥倖偷出門,又或許是不要出門遊玩,乖乖待在家中防疫,盡好自己的本分,用「正直」協助前線防疫人員,一起打贏這場抗疫戰爭。

許多民眾也溫暖留言「讓我們一同挺台灣,挺屏東」、「縣長跟防疫人員都辛苦了!」、「感謝屏東的第一線人員」、「相信屏東會挺過這一波」、「雨天過去總會放晴,等著一起看彩虹」。

潘孟安暖喊台灣人有「正直抗體」 朱學恒竟酸:取暖病毒就會怕?
潘孟安說,每個人的體內其實都有一種抗體,那就是正直。(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莫德納疫苗7/2開打!72歲以上明後天開放預約 預約方式看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