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五月天難搶! 96萬人湧入 新北網路預約莫德納

新北市獲配12萬多劑莫德納疫苗約,30日早上8點開放72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,不過,新北市政府的預約系統大當機,很多人根本無法點進去,市府表示,因為預約系統在開放的一瞬間,湧入數十萬人預約,才會出現這種情況,目前已經維持正常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台邊境管制升級「關島疫苗夢碎」? 旅行社:現退訂潮

電話一通接著一通,一大早里長手機響不停,不少里民打電話求救,想上網預約疫苗接種,但系統卻整個大塞車。還有不少長者不熟網路系統,登門里辦公室詢問如何預約,里長就怕會造成群聚,甚至一度拉下鐵門。

有人8點準時打開新北衛生局頁面點選施打地點,但按進去卻顯示「目前非接種預約時間」,民眾氣壞了,區公所、醫療院所、里長辦公室電話都被打爆。

比五月天難搶! 96萬人湧入 新北網路預約莫德納

新北市30日上午8點開始,開放讓72歲以上長者預約2日~4日,施打莫德納疫苗,但頻頻出狀況,傳出8點一開放,線上就湧入96萬人同時點進去,不過將近百萬人要搶2100位名額,也造成線上癱瘓,不到一小時,名額就被搶光光。

板橋區華江里里長黃發達說,「(最好是)由里辦公室這邊來通知,區公所那邊提供名單,到各個疫苗注射站,那應該是比較方便。」

比五月天難搶! 96萬人湧入 新北網路預約莫德納

民進黨議員羅文崇表示,「這次新北市政府改成線上預約,可能沒有經過完全的測試,我們也希望市府這邊,可以妥善積極地重新做些規劃。」

還有里長指出,區公所製作的通知單,裏頭的預約網址和QRcode不正確,還要重做,新北施打疫苗改線上預約,各界罵聲連連。

比五月天難搶! 96萬人湧入 新北網路預約莫德納

新北市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說,「我們系統持續正常運作,沒有當機持續運作,陸續完成相關的預約。」

市府澄清,目前網路系統已經維持正常運作,而新北施打疫苗改線上預約,有網友表示,想預約甚至比「五月天」的票還要難搶,引發民怨,市政府得繃緊神經,加以改進。(民視新聞黃恩琳、劉毓琦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阿伯 「自我解封」公園開喝遭勸竟毆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