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苗殘劑名單公布前後不一? 中市府急澄清:內部誤傳測試檔案
台中市政府疫苗殘劑預約登記亂象,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親上火線說明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市昨天首日開放COVID-19疫苗殘劑預約登記,早上9時一開放,網站出現嚴重大當機,沒想到晚間公布殘劑名單時,又出現「前後不一」,惹來不少民怨。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澄清,昨天內部作業同仁誤將測試檔案名單上傳,發現後立即下架更換正確名單上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Delta群聚延燒!女果農與白牌司機共餐「陰轉陽」 確診 潘孟安:這週是關鍵

台中市疫苗殘劑預約昨天開放登記,網頁點擊次數突破2百萬次,截至下午2時50分,就有16180人完成登記,不少民眾在預約過程中,遇到網頁當機,成功預約後,又發現公布殘劑名單「前後不一」,甚至是第一順位沒有打到後,隔天還需要重複上網預約登記,種種亂象讓不少民眾抱怨。

研考會主委吳皇昇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,昨天內部作業同仁誤將測試檔案上傳,發現後立即下架更換正確名單,稍後也會公布全程錄影過程,以公開大家檢視其公平性。

吳皇昇解釋,受限於疫苗殘劑量、疫苗數量等因素,民眾施打都必須按照中央疫苗配給數量規劃,並不是天天都有快打站,都必須在規劃下,有快打站才施打、施打後才有殘劑。

每次中央配給疫苗種類數量下,獲得的地方、日期不一定,所以必須根據每次狀況做出調整。吳皇昇說,假設民眾預約明天殘劑,站點可能是40站、後天又可能是60站,所以為了公平性,必須讓民眾每一次重新登記、預約,才能兼顧公平性、彈性,若民眾第一天登記後可以遞延到第二天不用登記報名,非常容易產生不公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Delta群聚再添1確診! 枋寮果農太太確定染變異株累計12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