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機組員居檢新制明上路 民航局:每週至少查核一次
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新制明天上路,民航局今天表示,將加強查核4個面向,且每週至少查核一次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新制明天上路,民航局今天表示,將加強查核4個面向,且每週至少查核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28公投是否延期?領銜人聲明:選務應納疫苗第7類、推不在籍投票

民航局說,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新制明天起實施,機組員視疫苗施打進度有不同規範,除嚴格要求業者落實規範,將特別關注4個面向查核,包括,機組員分流與機上防護、外站零接觸、外站旅館合約、機組員居家檢疫等,且每週至少查核一次。

民航局說,機組員外站旅館合約必須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規範的防疫旅宿指引,返國後的防疫旅宿、防疫宿舍與居家檢疫自宅,都需符合指揮中心各項規定與條件等。

因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尚未完全緩和,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,國籍航空機組員於往來英國、印尼、印度、孟加拉、以色列、巴西與秘魯等7個高風險國家航班上值勤,返國後均需居家檢疫14天,期滿後進行PCR檢測,其他則視值勤的長、短程與疫苗施打進度,分別有不同規範。

民航局統計到今天,國籍航空打完一劑疫苗的機師約98.66%,空服員約98.73%;打完兩劑疫苗的機師約26.5%,空服員約14.8%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Delta傳染力強! 專家:刁鑽如瑞士小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