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接種紀錄不被認可 28機組員淪「疫苗孤兒」

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新制今天(1日)上路,機組員視疫苗施打進度有不同規範,還沒接種或接種1劑未滿兩周,需要7天居檢再加7天加強自主管理。但目前至少有28名機師員在國外接種疫苗卻不被指揮中心認可,視同未打疫苗,返台一樣要被關7天,抱怨淪為疫苗孤兒,也增加航空公司調派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推特網站當機 逾6000用戶通報有問題

全台鬧疫苗荒,不少人選擇去國外打疫苗,也有機師,不過指揮中心卻不認可國外施打紀錄,視同未打疫苗,返台一樣要被關7天。

國外接種紀錄不被認可 28機組員淪「疫苗孤兒」

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說,「長榮那邊大概有26位的機組人員,那因為在國外留職停薪或是休假的時候,已經施打疫苗完畢回國,做到了指揮中心的要求,可是卻沒有辦法執行,我們當然是中間會覺得有一些困擾。」

國外接種紀錄不被認可 28機組員淪「疫苗孤兒」

國籍航空機組員的居家檢疫新制,周四正式上路,規定也變得更嚴格,長程航班,還沒接種疫苗或是接種一劑不滿兩周的機組員,實施7+7檢疫,曾接種一劑疫苗滿兩周者,實施5+9檢疫,至於往來英國、印尼、秘魯等七個高風險國家航班的機組員,則一律實施14天居檢,不過指揮中心日前表示,機組員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兩周後,且抗體呈現陽性者,長程航班返台就不用再隔離,但相關規定卻遲遲沒有公布。

國外接種紀錄不被認可 28機組員淪「疫苗孤兒」

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表示,「不只是這一群在國外已經打疫苗的機師,事實上我們在國內已經打了2劑,超過兩個禮拜的機師抗體檢測之後,要來做規範這件事情的詳細內容的,相關規範細節我們也還都不太清楚。」

國外接種紀錄不被認可 28機組員淪「疫苗孤兒」

指揮中心澄清,組員相關政策沒有喊卡,自費採驗抗體包括檢驗程序、標準和費用都還在制訂中,根據民航局統計,截至6月30日,超過98%的國籍航空機師和空服都已經打完第1劑,而打完2劑的機師不到3成,空服員也只有1成多。民航局表示,已先請航空公司彙整在國外施打疫苗機組員的資料,將尋求疾管署與衛生單位協助,盡速訂定相關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莫德納夯!北市里長:像搶五月天門票 花蓮狂叩7小時才接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