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捐贈莫德納今起配送 陳時中讚「友邦」

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完成檢驗封緘,今天(1日)起配送施打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防疫記者會上再度致謝,讚「美國是非常好的友邦」。陳時中今天戴的特殊款口罩也成為收看直播的網友們討論焦點。不少立委也搶先戴上這口罩,向駐美代表蕭美琴及代表處同仁致敬感謝他們為疫苗奔走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憂線上課3C傷害 醫:藍光傷眼尚無醫學實證!最忌黑暗中用手機

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完成檢驗封緘,7月1日起配送施打。疫情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再度拿出手版,感謝美國贈送台灣250劑疫苗。但講著講著手版竟然翻錯面,實在有點糗。

美捐贈莫德納今起配送 陳時中讚「友邦」

但講著講著手版竟然翻錯面,實在有點糗。但沒關係,外界可是都將目光放在阿中部長的口罩上。大大的美國國旗,配上一支戴著台灣國旗領巾的黑貓口罩,瞬間成為網友討論的焦點。綠委吳思瑤林楚茵蘇巧慧,也搶先戴上這口罩在臉書上發文,不少網友大讚太可愛,詢問口罩哪裡買。

美捐贈莫德納今起配送 陳時中讚「友邦」

立委(民)吳思瑤說,「特別感謝美方捐贈台灣疫苗,當然要為我們前線,美國的蕭美琴大使,還有代表處同仁們加油打氣,所以非常開心設計大家都知道,美琴是貓奴,所以用一個戰貓有一個中華民國國旗,這會是最新時尚配件。」

美捐贈莫德納今起配送 陳時中讚「友邦」

立委(民)林楚茵表示,「本來第一時間有一個默契,畢竟是為蕭美琴大使,以及駐美外交團隊設計的,希望他們能夠先戴上,但是因為我們知道現在國際快遞,非常繁忙,所以說蕭大使要等到星期五,美國時間他們才會收到,今天剛好是7月1日開打的日子,我們覺得今天包括我、邱議瑩委員、吳思瑤委員、蘇巧慧我們就認為說,今天戴上會特別有意義。」

美捐贈莫德納今起配送 陳時中讚「友邦」

立委們成了口罩的最佳代言人。原來這是為了感謝駐美代表處為疫苗付出,委託生醫公司特別製作的「台灣戰貓口罩」,要向駐美代表蕭美琴及代表處同仁致敬,感謝他們為疫苗奔走。遠在美國的蕭美琴還沒收到,但是先在臉書上po參與TIFA會議的照片,直言看到同仁幫她拍下的照片,才驚覺自己處於白髮跟青春痘同時冒出來的奇怪狀態。不少網友驚呼為了國家太操勞,太辛苦。

美捐贈莫德納今起配送 陳時中讚「友邦」

立委(民)吳思瑤說,「她永遠是投入在工作當中,反而對於自己的外表,她沒有那麼花心思,當然她在美國,我們也很心疼,沒有像在台灣有很多好姊妹,可以互相扶持,所以她的白髮我們也常常提醒她,我們更關心的是她的健康。」大讚蕭美琴工作認真,赴美一年的她除了外表不一樣,在蕭美琴努力之下,台美關係也是收穫滿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輩群聚搶打莫德納疫苗 100名額半小時搶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