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群聚未擴散!疑枋寮醫院共用空間染疫

屏東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,累計15人確診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好消息,沒有向外擴散的情況,枋寮果農妻子案14816,到枋寮醫院神經外科就診的路徑,跟先前的枋山個案14407,就醫只隔一個診間,候診室是同一個共用空間,足跡路徑可能有重疊,至於縣府展開社區篩檢的同時,藥局的快篩試劑買氣也很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/2日起強化入境全面PCR 桃機:非重點高風險國家航廈旁採檢

國內第一起Delta病毒群聚感染,在屏東引爆15人確診,指揮中心下午宣布好消息,疫情沒有向外擴張,疫調發現,24日確診的枋山個案14407,跟枋寮果農妻子案14816,6月16日到枋寮醫院神經外科就診的路徑,候診室是共用的相同空間,可能足跡有重疊接觸。

Delta群聚未擴散!疑枋寮醫院共用空間染疫

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相關的診間是相隔一間,指揮官陳時中,所以在候診時候可能有這樣的接觸,指揮官陳時中,或者在經過的路徑上面都有重覆,指揮官陳時中,雖然進來一個是從門診進來,指揮官陳時中,一個是從急診那邊過來的。」就因為Delta入侵屏東,社區篩檢站連續一週下來,篩檢人數達8283人,7724件PCR都是陰性,559件還在檢驗中,縣府決定枋寮鄉三處社區篩檢站再延一天。

Delta群聚未擴散!疑枋寮醫院共用空間染疫

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說,「在篩檢站部分縣政府決定,明天再加開一天。」雖然縣府不斷增設採檢站,甚至採PCR篩檢,但在人人自危的氛圍下,居家快篩試劑賣得超好,藥局進的第一批貨全部被搶購一空。

Delta群聚未擴散!疑枋寮醫院共用空間染疫

屏東縣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春貴表示,「應該三天檢測一次才是最正確,所以我們呼籲政府能夠把快篩試劑,能夠落實到真正的實名制。」至於肩負屏南六鄉鎮醫療重任的枋寮醫院也繼續展開大清消,接著還要進行環境檢測,目前尚未開放急門診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黃美慧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僕店有春色?旅英網友愧疚改觀 興奮喊:想去台灣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