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機組員居檢新制上路 陳時中:「國外接種紀錄」由民航局、航空公司驗證
陳時中說明,機組員「國外接種紀錄」由民航局、航空公司驗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居家檢疫新制今天上路,完整接種疫苗滿2週且抗體陽性則可採7天自主管理,然而有機組員認為尚未公布抗體檢驗標準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(1)日說明,機組員要提出疫苗證明,並由航空公司及民航局驗證真偽。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機組員抗體檢測已訂出也有在記者會公布,目前2家國籍空也由公司安排執行。

更多新聞: LIVE/新北「+20例」確診數再往下降! 侯友宜15:00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

機組員檢疫新制上路,媒體今日在記者會中詢問,有機組員反應指揮中心未公布抗體檢驗標準,導致在國外施打疫苗回台無法驗證。

陳時中說明,機組員是不是打過疫苗不是嘴巴講了就算,國際上對於疫苗證件也都積極研議中,申請人要提出疫苗證明,由公司、民航局管理單位看是真還假,真偽部分可以請外館做相關協助。

陳時中強調,基本行政流程各個主管單位都要做好,沒有辦法由指揮中心一一做認證,政府本來就有一定體制循序辦理才能把事情辦好。

而至於抗體檢驗標準,陳宗彥指出,機組員抗體檢測6月23日標準已經訂出,在記者會上也有公布,亦通知民航局跟航空公司,兩家(國籍航空)已經在安排,一家上周五就開始執行,另一家明天會執行,「是由公司安排機組員抽血驗抗體,這在記者會都有公布說明過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科1人確診!新北、宜蘭、新竹都有足跡 感染源不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