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傳道士命喪彰化防疫旅館火警 盧秀燕:啟動關懷機制
1名台中市民在喬友大樓火警中喪生,盧秀燕同感悲傷。(圖/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)

彰化市喬友大樓昨日晚間發生火警,共造成3名房客死亡、1名消防殉職。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,其中一名亡者是台中市民,民政局今日已經前往慰問。對於死者家屬提出,台中市防疫旅館滿了才會住到彰化,民政局則表示,目前台中市防疫旅館量能很足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壢「1傳20人」複雜交友圈再添1確診 市府:多數住旅館疫調困難

彰化喬友大樓昨日晚間火警2樓冒出濃煙,內部7樓到9樓為防疫旅館,共有31位受困者,包括2位員工、29名住客。此次火警造成4人死亡,包括1名消防員和3名住客,另有20人受傷送醫。

盧秀燕今日下午在台中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說明,台中市有6位市民住到這家防疫旅館,其中1人喪命。盧秀燕表示,喪命的市民是一位教會傳教人士,他先前去泰國傳教,回國後檢疫,發生憾事她同感悲傷。她也說,今日民政局已在第一時間就去慰問,並致贈慰問金予以關懷。

另外,還有5位台中市民入住該家防疫旅館,盧秀燕表示,其中3名住院中,另外2人到另外的防疫旅館,社會局已啟動關懷機制。

盧秀燕提到,國外回國民眾可以自由選擇防疫旅館縣市,目前台中市總共有51位外縣市民眾在台中的防疫防疫旅館,市府也按照中央規定負責給予關懷及醫療,會一視同仁照顧這些人。

至於命喪火窟的傳教士家屬透露,台中市防疫旅館滿了才會住到彰化,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,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1100人,台中有30家防疫旅館,共1835個房間,扣掉先前就在家中居家檢疫的,目前入住旅館共596人,防疫旅館量能很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通知隔離別擔心! 陳其邁霸氣:防疫旅館標準房「住宿費市府負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