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胡智為報名選秀 海歸球員累積5人
(圖/民視新聞網)

中華職棒今天表示,前旅美投手胡智為已經線上報名7月12日的選秀會,繼江少慶、呂彥青等人之後已5名「海歸派」報名,可望選秀首輪全部都是擁有旅外資歷的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棒球迷期待!WBSC力拚 2028洛杉磯奧運後「每屆都有棒壘」

27歲的胡智為自2013年先後效力過雙城隊、光芒隊、印地安人隊、小熊隊及教士隊,不過去年因疫情影響也是整年沒有比賽,去年底成為自由球員。總計胡智為美職生涯在大聯盟出賽11場、投23局,拿下1勝1敗,防禦率3.52。

胡智為到今年初仍在等待旅外機會,不過最終仍下定決心投入選秀。胡智為本季跟著味全龍隊練球,並以自行培訓身分在二軍出賽11場含6場先發、投38.2局,拿下3勝1敗,防禦率0.70。

近2年台灣旅外選手受到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紛紛回到中職效力,從去年的王維中、張進德等人,到今年已報名選秀的江少慶、吉力吉撈.鞏冠、陳冠宇、呂彥青,加上胡智為已經確定有5人,可望選秀首輪都是「海歸派」。

本屆球團選秀順序依序為富邦悍將、樂天桃猿、中信兄弟、統一獅、味全龍。早在今年初,握有狀元籤的悍將就已與江少慶達成默契,桃猿隊與前旅日左投陳冠宇簽下自行培訓合約,同樣曾旅日的左投呂彥青現在也與兄弟一起練球,前3個順位人選已經明朗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NBA/保羅轟41分首闖總冠軍賽 太陽隔28年再次爭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