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東奧金牌 挪威沃霍姆400公尺跨欄破世界紀錄

挪威田徑好手沃霍姆(Warholm),在2021年鑽石聯賽奧斯陸站的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,跑出46秒70的成績,不但一舉拿下金牌,還打破美國楊恩(KevinYoung)保持29年的世界紀錄,為東京奧運摘金博得好彩頭。

更多新聞: 陸空兩用飛行車是真的!行駛街頭成矚目焦點

挪威田徑好手沃霍姆Warholm,在鑽石聯賽奧斯陸站,準備在家鄉父老面前大顯身手。他在去年鑽石聯賽斯德哥爾摩站,就跑出46秒87的成績,創下第八道的最快成績,更打破歐洲紀錄,成為世界第二,距離世界紀錄只差了0.09秒。

鎖定東奧金牌 挪威沃霍姆400公尺跨欄破世界紀錄

Warholm在第一個彎道就加足馬力,衝到第一,之後就再也沒有落後過,緊追在Warholm後方的是美國好手Benjamin,他在美國奧運選拔賽跑出46秒83的成績奪金,被看好能在這站再創佳績,但Warholm不給他任何超越的機會,在最後的直線加速一路狂奔。

鎖定東奧金牌 挪威沃霍姆400公尺跨欄破世界紀錄

Warholm最後跑出46秒70的成績,拿下這站400公尺跨欄金牌,同時打破美國選手KevinYoung,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跑出的46秒78紀錄,不但打破奧運紀錄,更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。

鎖定東奧金牌 挪威沃霍姆400公尺跨欄破世界紀錄

Warholm在賽後表示,「非常高興能在挪威締造這項新紀錄,讓我更有信心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」,屆時Warholm將以世界紀錄保持人的身分,和史上排名第三快的Benjamin、第四快的Samba同場較勁,讓本屆東奧男子400公尺跨欄,吸金度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將保羅獨得41分 太陽隔28年晉級總冠軍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