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廠股東會 力積電打頭陣 實體、網路同步進行

三級警戒延到7月12日,也讓不少公司股東會一延再延,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打頭陣,成為半導體大廠第一家舉行股東會的企業,採實體、網路同步進行,董事長黃崇仁強調,儘管疫情期間,要開股東會進行董事、獨董投票很不容易,但為了要力拼年底興櫃轉上市,股東會還是得召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爆41攤商PCR陽性 侯友宜重申與台北共同承擔

工作人員全程穿防護衣、戴防護罩,進行董事、獨董補選計票,就算現場人數不多,但還是得嚴格防疫,力積電舉辦股東會,採實體、網路同步進行。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說,「雖然有疫情要開股東會很困難,但是有這麼多投票者、各位股東來,所以我堅持一定要今天開,今天開完通過了,我們才可以順利準備向台灣證交所申請股票上市,最近晶片不足,我們生意非常好,這個決定對各位股東最有利。」

半導體廠股東會 力積電打頭陣 實體、網路同步進行

力積電董座黃崇仁率領打頭陣,成為半導體大廠第一家舉辦股東會的企業,要力拼今年底從興櫃轉上市,因晶片需求強烈,不僅台積電、聯電等一線大廠,就連二線廠商也受惠,只是近期電子光環都被航運鋼鐵搶走,股價表現不佳,力積電最低來到66.6元,跌幅2.49%,台積電也持續下滑,最低來到587元,跌幅0.84%,鴻海最低111.5元,僅有聯電、聯發科稍有漲勢。

半導體廠股東會 力積電打頭陣 實體、網路同步進行

儘管受航運鋼鐵影響,電子股最近表現不佳,但長期來看,產業、報表表現亮眼、基本面穩,下半年仍是台股主流,後續漲勢可期。

半導體廠股東會 力積電打頭陣 實體、網路同步進行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陳聖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消基會抽查市售香蕉 3件含農藥殘留量 差一點就超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