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延長賽! 828公投延到12/18

由於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還沒完全穩定,中選會在經過一天的討論後,11位出席委員全票同意,延後今年828公投,新的投票日訂在12月18日。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,參考疫情指揮中心的意見,其它國家只要有全國性活動,疫情就會升溫,成為他們延後公投的主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環南市場群聚設聯合指揮所 蔡英文喊話:防堵疫情不分你我「一起努力」

經過一天的討論,考量到台灣防疫還沒完全穩定,加上準備選務工作時間吃緊,中選會決定延後公投時程,會等到8月8號開始編造投票人名冊,11月13日開始辦理公投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,12月18日投開票、12月24日正式公告結果。

公投延長賽! 828公投延到12/18

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,「參考疫情指揮中心的意見,其它國家只要有全國性活動,疫情就會升溫,成為延後公投的主因。」

公投延長賽! 828公投延到12/18

會議中11位委員一致達成共識決定延後,地方政府的選舉委員會也都不願冒險,但全國性的公投延後,在野黨立委喊出不在籍投票能降低群聚與移動,中選會討論過了嗎?

公投進入延長賽,主提2項公投案的國民黨隨即發布新聞稿,呼籲政府暫緩和公投有關的萊豬進口、三接工程,直到人民透過直接民權做出決定。

公投延長賽! 828公投延到12/18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市防疫捐款愛心不落人後 黃偉哲:專款用於照顧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