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大醫院工會再爆 疑有院內確診多人被隔離
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表示,接獲反映,某病房疑似出現多名病人住院期間確診,許多員工被匡列隔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大醫院近期恢復逐步取消降載,恢復門診與常規手術,也召回居家上班員工。然而,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表示,接獲反映,某病房疑似出現多名病人住院期間確診,許多員工被匡列隔離。工會提出三點建議,呼籲院方回應員工疑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贈台灣第2批疫苗7/8運抵? 謝長廷緊守口風:不能說

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發出聲明,指出接獲會員反映,醫院某病房疑似出現多名病人住院期間確診,而該單位收治許多免疫力低下病人。接觸確診者的員工,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是否適合再照顧嚴重免疫功能低下病人,工會呼籲院方統一說法,避免造成醫糾爭議。

工會也談到接觸者匡列問題,有會員反映,長時間接觸確診患者的護理師,卻未被通知匡列,直到沒被匡列的同仁親自打給感管人員,才被帶往飯店匡列隔離。工會呼籲院方公告重申一致標準,避免再出現匡列標準不一制、令員工惶恐的情形。

工會最後說,早在5月間便提出對於台大醫院東址諸多病房「混顧」政策的質疑,然而混顧的情形仍比比皆是,包含本次疑似多名病人院內確診的單位,更令人擔憂的是,雖然醫院早已對於專責病房與急診的工作人員定期採檢,對於混顧確診病人的一般病房單位卻沒有相關措施。

工會質疑,同樣在照顧確診病人,為什麼同樣的醫院卻有不同的風險控管方式?希望院方亡羊補牢,提出對於東址諸單位員工更有保障的作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搶五月天門票還緊張!雙北72歲以上預約踴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