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謝謝配合防疫! 陳其邁霸氣加碼:防疫旅館標準房市府出「回溯至5/1」
陳其邁霸氣加碼,回溯標準房由市府整合付款至5月1日。(圖/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)

鳳山大樓清樓遭質疑增加民眾經濟負擔,昨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,入住防疫旅館直接辦理登記即可,標準房型的住宿費由市府負責,民眾僅需付額外消費的費用。今(2)日陳其邁再加碼,「5月1日開始全部回溯」,觀光局將會聯繫退款,感謝大家配合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「加零回來了」! 仁武群聚、鳳山大樓、Delta專案「採檢一次看」

昨日陳其邁表示,以後入住防疫旅館請直接入住辦妥登記手續即可,「直接入住標準房型所有金額由市府處理,扣掉政府補助有差額就要市府吸收」,包括中央地方補助先行代墊也都由市府處理,只需繳交個人額外消費金額,包括要升級豪華套房的差額、外送費等需自付。

今日陳其邁再加碼,「5月1日開始全部回溯」。他說明,已經跟防疫旅館講好標準房都是1千5,因此原先中央政府針對無薪資收入者補助1千、高雄市加碼5百,剛好是1千5,而有薪者部分中央未補助,因此市府再加碼1千元補足,「薪水你照領,飯店不足的差額高雄市政府為你出」。

「民眾自付都是零」陳其邁強調,民眾不用擔心,到了飯店不用刷卡、不用出錢,市府幫忙處理好,且1千5有包含3餐,「高雄工作、求學的外縣市民眾同樣適用,配合高雄防疫我們感謝你」。

陳其邁強調,市府會整合中央、地方補助,入住防疫旅館居家隔離真的謝謝大家配合整體防疫,也拜託大家防疫期間觀光局同仁忙翻了,「有服務不周市長道歉,給他們一點處理時間,5、6、7月一個都不會漏掉」。


快新聞/謝謝配合防疫! 陳其邁霸氣加碼:防疫旅館標準房市府出「回溯至5/1」
陳其邁宣布標準房由市府整合補助支付,回溯至5月1日。(圖/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)


陳其邁也提到,衛生局同仁做疫調也許比較囉嗦,如果麻煩到大家的很抱歉,也感謝大家彼此體諒,攜手防疫,讓疫調工作能夠進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確診者回婆家待「高雄美濃5天」! 9人曾同桌吃飯、2度到7-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