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揭中共面目!國台辦怒反咬「10罪狀」:搞分裂死路一條
習近平在黨慶高喊統一,我國強調捍衛台灣民主自由。(組合圖/翻攝自新華網、蔡英文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共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,領導人習近平致詞高喊推進和平統一,並揚言解決台灣問題。我國陸委會發聲明揭中共面目,強調會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。對此,中國國台辦竟囂張嗆聲,不僅列出民進黨當局「10條罪狀」,並表示在中國日益強大的今天,搞對抗、謀分裂,只能是死路一條。

更多新聞: 環南市場爆群聚中央出手! 蘇貞昌急令陳時中坐鎮環南市場

根據《環球網》報導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民進黨及其當局口出濫言,惡意詆毀中國人民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,蓄意歪曲祖國大陸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,再次暴露其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、謀求台獨分裂的卑劣本性」。

朱鳳蓮還說,「民進黨當局致使今日之台灣,疫情蔓延、水旱疊加、能源緊缺、空污瀰漫、萊豬輸台、黑道亂政、權錢交易、人禍不斷、民生哀怨,綠色恐怖橫行」,導致民眾道路以目,已造成天怒人怨。

朱鳳蓮最後更嗆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從來不是一個國家,中國人民決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。「正告民進黨當局,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,搞對抗、謀分裂,不過是癡心妄想,只能是死路一條」。

我國陸委會昨天聲明,中共一黨專制政體箝制人民民主與侵犯人權自由,如今更假民族復興為名,對內愈加專制獨裁,甚至在經濟上走「國進民退」的回頭路;對外更試圖干擾國際秩序,甚至展露成為區域及全球霸權的野心。我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臺灣民主自由、致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決心不變。

陸委會強調,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現實、尊重臺灣民意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堅持,唯有放棄強加的政治框架及軍事恫嚇,正視我方「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」的重要倡議,方有助兩岸關係良性互動、永續發展。

陸委會揭中共面目!國台辦怒反咬「10罪狀」:搞分裂死路一條
朱鳳蓮嗆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更多新聞: 反君主專制!史瓦帝尼街頭動盪 警強力鎮壓擊斃8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