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環南一夕41例能否如期解封? 柯文哲鬆口:等到7/15才有底
柯文哲坦言要等到7/15才知道防疫策略有沒有效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北農疫情延燒,環南市場目前已累計41例PCR篩檢陽性,對於市府防疫政策上是否有失誤,柯文哲回應整體看來北市整體疫情還是有在下降的,但也會把辦法想得更好,至於7/12是否能滿足市民期待如願解封?柯文哲不敢大意,表示照現在防疫計劃來看,有沒有效果還是要觀察到7/15才會有個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鐵、離島航運等第一線服務人員 7/5起開始打疫苗

北農從5月初傳出第1例確診個案,當時柯文哲表示要用打疫苗來阻斷疫情擴散,但現在環南市場PCR篩檢已累計41例陽性,有議員批評北市防疫政策不足,至於7/12是否如期解封也備受關注,有民眾反映對於北市疫情擴散,身為市長的柯文哲應該道歉。

柯文哲表示,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,坦白講疫情是一直在變化的,沒有人願意去感染的,也相信每一個人都很期望疫情趕快過去,他坦言,在過去1個半月,很多事情還在善後,但整體來看台北市的疫情是有在趨緩下降的,現在是因批發市場複雜的環境導致疫調上困難,也有陸續在改進。

柯文哲指出,北市繼續改進防疫作為,例如實名制的上限還有各種E化的手法,疫苗也陸續到貨開打,在現有的資源做到現在這樣「已經差不多了」,也會想辦法做得更好。

對於7/12能否滿足民眾期待?柯文哲思考自己提出的「焦土政策」也讓他很頭大,如果在7/15感染數大幅下降就知道戰術有沒有效。

柯文哲表示,現在不敢保證7/12的情況,要觀察到7/15才有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坦言被嚇一跳!3/4確診者不在名冊內 柯文哲:要反省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