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傳兵推台海衝突 美國防部低調不願證實

英國媒體報導,美國與日本針對台海可能爆發衝突,正持續進行兵棋推演和軍事演習,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僅低調表示,美日確實有舉行軍演,但不願多談演習劇本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增建核彈發射窖 美國譴責擴張核武
美日傳兵推台海衝突 美國防部低調不願證實

被問及美日是否針對台海衝突進行演習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回應,「我們...對,我們正和日本進行聯合軍演,我不會透露具體軍演內容,我們持續利用機會準備及訓練,提升雙方互操作性,測試聯合作戰能力,但我不會透露具體軍演內容。」

在記者會上不願正面證實,英國「金融時報」6月底的報導指出,從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最後一年開始,美日兩國軍事將領,就針對台海可能爆發的衝突,展開準備。包括極機密的兵推,以及在南海與東海的聯合軍演。美日兩國6月18日到7月11日進行「東方之盾」聯合軍演,其中7月1日中共黨慶之際,在距離台灣850公里的奄美大島進行防空演習,叫陣中國意味濃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羅馬尼亞最大型煉油廠爆炸 至少1死5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