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開放電話預約接種首日 長者怨根本打不通

台北市72歲以上長者,今(7月3日)、明(7月4日)2天開放電話預約接種疫苗,但預約第一天,各區區公所電話被打爆,民眾打不進去,紛紛求助里長,還有里民出動6支電話,打了2千多通才預約成功。里長不滿,質疑講求E化的北市府,根本回歸原始,簡直擾民!

更多新聞: 蔡阿炮急閃滾輪小擦撞 「碰碰」兩聲嚇壞老婆

拿起手中的電話,士林後港里里長,想幫忙長者電話預約打疫苗,卻是根本打不通!台北市連2天,開放72歲以上長者,電話預約施打疫苗的第一天,長者抱怨連連。

北市開放電話預約接種首日 長者怨根本打不通

72歲以上長者,加上先前對於AZ疫苗有疑慮的長者,今天(7月3日)開始改採電話預約,結果區公所電話被打爆,里長光是接陳情電話,就接到手軟!

北市開放電話預約接種首日 長者怨根本打不通

不只士林區,文山區雖然開放5支分機,但電話一樣不通。有里民全家出動6支電話,打了2千多通才預約成功,市府為了平息眾怒,臨時通知里長,幫忙登記里民資料,里長直呼根本擾民!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說,「民政局說,如果這一波透過里長登記,但是沒有打到,我們就下一波優先施打,那我覺得這樣的政策真的是非常地擾民,我不覺得是數位化,很像回歸原始。」

北市開放電話預約接種首日 長者怨根本打不通

回到原始的電話預約方式,反倒造成不便,講求E化的北市府,面對民怨,倒是淡定看待。想要尋找更有效率的方式,提供長者接種,只是這段電話預約的過渡期,已經讓市民吃足苦頭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數位化少寄信 台東9家郵局代辦所裁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