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!枋寮3篩檢站火力全開 篩檢14163人結果全陰性

屏東枋寮鄉,因為Delta病毒群聚案,累計15人個確診,其中有12人都是Delta病毒,屏東目前經過兩星期的嚴密控制、普篩民眾和打疫苗,疫情已經和緩下來,但縣政府不敢大意,今天(7月3日)起連續三天在枋寮鄉進行大消毒,而最新還傳來讓人振奮的好消息,枋寮三個篩檢站火力全開,總計篩檢14163人,結果通通都是陰性。

更多新聞: 不是先排先贏!花蓮開放排隊等殘劑 民眾漏夜排、百米衝刺

消防兵全副武裝,在枋寮鄉進行大消毒,屏東環保局及國軍化學兵,共120位工作人員,兵分三路,週六開始進行全鄉消毒作業。

民眾說,「這樣比較好沒錯,這樣大家才會安心啦。」、「病毒看不到的,有噴過是比較乾淨啦。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,親自到場坐鎮,親切要居民配合,從屏東Delta病毒群聚案爆發開始,他沒日沒夜的進行疫調、設立前進指揮所,枋山、枋寮、市場三大專案,包含枋寮國小、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,三個篩檢站火力全開,總計篩檢14163人,好消息傳來,通通都是陰性。

好消息!枋寮3篩檢站火力全開 篩檢14163人結果全陰性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PCR全部都陰性,在社區差不多可以說社區是安全的,(疫情)應該告一段落,監測到7月11日。」

連中央都讚許「社區安全了」,但防疫視同作戰,謹慎的潘孟安,不敢大意,除了持續安排居民打疫苗、消毒,還多次呼籲,到過枋寮醫院的病患跟陪病者,快點去檢查,因為篩檢率並不如預期,也讓他不敢馬上開放枋寮醫院的急診跟門診營運。

好消息!枋寮3篩檢站火力全開 篩檢14163人結果全陰性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「枋寮醫院6月14日以後,到那邊去門診陪診,才2100多位去篩檢,還有相當多的人數沒有出來,我們還是提醒,未來要自行去採檢了。」

好消息!枋寮3篩檢站火力全開 篩檢14163人結果全陰性

潘孟安從Delta疫情爆發後,看得出來憔悴不少,白頭髮也明顯變多,但縣府快速、嚴謹的防堵疫情,再加上整鄉的PCR都是陰性,也讓枋寮鄉的居民暫時鬆了一口氣,等待大消毒後,重新回歸安穩的生活。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台生產超幸福!中配想塞紅包謝醫遭拒絕 驚訝:在中國不給不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