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文成命案40週年 游錫堃:矢志完善轉型正義相關法制
游錫堃指出,陳文成事件一直在提醒我們「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如何的難得而珍貴!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日是旅美博士陳文成遇害命案40週年,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這一樁40年仍未破的命案,一直在提醒我們「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如何的難得而珍貴!」他強調,矢志讓轉型正義的相關法制更加完善,同時也呼籲面對香港、新疆、西藏人權遭受嚴重迫害,中國運用各種手段,大家更應該團結一起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已婚越籍女「人與人的連結」 男子坦承付3千元雙雙送辦

陳文成於1981年7月2日遭三名警備總部人員帶走約談,隔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,至今屆滿40週年,仍未找出真兇。

游錫堃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一樁40年仍未破的命案,一直在提醒「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如何的難得而珍貴!」

他說,1981年到1984年之間,戒嚴時期執政的國民黨被指責用暗殺的方式來鞏固政權,先是1981年發生林宅血案,1982年的陳文成命案,1984年的江南命案。至今,只有發生在美國的江南命案由FBI破案,林宅血案和陳文成命案仍未找出真兇。「在白色恐怖年代,這是統治者一開始就刻意混淆事實、銷毀資料、絕不能輕易動搖統治基礎的命案」。

游錫堃表示,儘管轉型正義的工程已經啟動,追查真相之路卻仍然如此困難,在在顯露出40年前極權統治者的不義本質,也更凸顯出當年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士,是冒著如何鋪天蓋地趕盡殺絕的龐大代價,「而今日台灣的民主自由,是如何難得而珍貴!」

在陳文成遇害40年的這一天,游錫堃強調矢志讓轉型正義的相關法制更加完善,他也要呼籲大家,面對香港、新疆、西藏人權遭受嚴重迫害,中共運用外交、軍事、疫苗各種手段,對我無所不用其極之際,「我們更應該團結一起,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暫緩施打不在籍者! 市府急規劃配套:一定打得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