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尚未結束! 林宜瑾喊「油價凍漲」:盼減民眾負擔
立委林宜瑾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疫情稍微趨緩,政府提出多項紓困政策,日前也宣布夏季電價緩漲。立委林宜瑾今在臉書發文,表示在政府推出紓困措施、電費減免的同時,怎麼可以獨漏油價,呼籲政府在國內擬定「油價凍漲計畫」,比照液化石油氣或夏季電費減收模式,先由國營企業吸收虧損,來減輕民眾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快被疫情海嘯吞噬 轉職創業受阻 始料未及

林宜瑾在臉書發文,表示說「夏季電費可以緩漲,那油價呢?」她指出,前幾天國際油價再上揚,按照慣例,明天中油極有可能宣布油價調漲的消息。不過在台灣本土疫情還未結束,許多商家生意下滑時,政府推出紓困措施、電費減免的同時,怎麼可以獨漏油價?

林宜瑾指出,中油過去7週通通都漲價,此時若再繼續連8漲,形同是在疫情艱苦期間,打人民巴掌。

林宜瑾表示,根據國外期貨專家預測,未來幾週國際油價波動幅度大,若油價漲,勢必造成物流成本增加,使各行各業受影響。因此,她呼籲政府在國內擬定「油價凍漲計畫」,可比照液化石油氣或夏季電費減收模式,先由國營企業吸收虧損,以體恤民情,減輕民眾負擔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週末人都出來了!林口水牛坑人潮群聚 又成IG打卡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