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岡熱海土石流130棟民宅受損如滅村 2死、20人失蹤

靜岡的熱海地區因梅雨鋒面引發的破紀錄豪雨,引發嚴重土石流,目前已知造成2人死亡,約20人行蹤不明,還有上百棟房屋因此損毀,目前警消和自衛隊仍在當地持續搜救。而這波豪雨,也導致東海道新幹線昨天(7月3日)全面停駛,近260名旅客只好在車廂上度過一夜。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推特上發文、對靜岡災情表達最深切的慰問,也強調已準備好隨時提供必要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靜岡熱海土石流已2死 房屋如豆腐遭瞬間沖毀

靜岡的溫泉勝地-熱海,7月3日因破紀錄暴雨引發嚴重土石流,波及範圍超過2公里長,導致有10人一度受困家中,還有多人下落不明,初步估算有超過130棟民宅因土石流受損,鄰近的沼津地區,也有橋樑被暴漲河水沖到彎曲變形。而在一夜過後,當地景象依舊令人怵目驚心!

這波因梅雨鋒面引發的豪雨,造成熱海一帶48小時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,遠超過當地往年7月平均總雨量,也有300多名當地居民趕往避難所度過一夜,靜岡民眾說,「正當我和家人打算去避難的時候,就看到有房屋從高處直接掉下來,我們就趕快朝另個方向逃開。」

除了靜岡外,其他如千葉、神奈川等地,也都發生零星土石流災情,神奈川逗子地區,就有一輛汽車被土石流沖下山坡,駕駛也受傷送醫。

靜岡熱海土石流130棟民宅受損如滅村 2死、20人失蹤

而大眾運輸方面,東海道新幹線也因暴雨7月3日整日停駛,行駛到半途的列車全部折回東京車站,於是鐵道公司開放新幹線車廂,讓約260名無法前往目的地的旅客,在車廂裡克難過夜,乘客表示,「我是因為準備就職來參加企業說明會,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,本來打算去見朋友但這樣也不行了,就休息一下再搭首發車回家。」

而到了7月4日上午,仍有大批警消和自衛隊在災區搜救,除了日相菅義偉指示要全力救災外,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表示,若日本有需要,台灣隨時都願意提供援助。但因當地仍持續降下每小時40毫米左右的大雨,搜救行動數度遭到打斷,據氣象單位預測,東西日本各地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,恐達到50~150毫米之多,必須嚴防出現第二波土石流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瘋傳台灣這8件事 「林哲瑄假漏接」歐膩笑:看了超過10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