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林專案篩檢亂仍要殲滅熱區 柯P預告下週再開中正專案

台北市信義虎林街爆發多起家庭群聚,累計確診30人,市府成立虎林專案,今天(7月4日)在永吉國小展開大量PCR篩檢,不過八個里多達3萬多人,第一天只造冊3300人,讓不少人一早就撲空,里民、里長,怨聲載道。柯文哲下午記者會時爆料,等虎林專案做完之後,下一個是「中正專案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車司機、站務人員誰重要? 柯文哲不贊成第7類接種:國家製造疫苗特權!

隊伍動線亂糟糟,民眾再也耐不住火氣,虎林專案一早在永吉國小進行大量PCR,有人提早來德在大太陽頂下等,氣得破口大罵。頂著32度高溫,每個人都再抱怨市府前一天才緊急公布,要八個里里長幫忙造冊,但每個里400個名額,一下就被搶光光,很多人到場想碰運氣,最後都撲空了。

虎林專案篩檢亂仍要殲滅熱區 柯P預告下週再開中正專案

民眾認為,「我一天到晚都是在菜市場那邊買菜,現在喉嚨有點癢癢就很緊張,新北市做得馬上抓馬上好,台北市都不給人家知道,真的拖太久了,從6月1號到現在有一個月了,(怎麼看30個人確診會不會擔心?),很怕非常怕不知道要怎麼辦,所以才會一大早就跑來。」

台北市信義永春里里長許蕙蘭指出,「很倉促啊一大早接到命令,收到表格表格又要更改,又要通知發LINE群組,我的三支電話完全沒停過,然後一堆未接來電,我沒辦法回撥因為真的沒辦法,光是來電就接不完了。」

虎林專案篩檢亂仍要殲滅熱區 柯P預告下週再開中正專案

就連里長都抱怨實在好忙好忙,但看看虎林專案包括四育、四維、永春、富台、五常、五全、永吉、長春等八個里,一共31906位20歲以上的里民,造冊卻只有3300個名額,難道只篩檢1/10嗎?

台北市議員(民)許淑華表示,「現在才在做所謂的擴大篩檢,會不會太慢了,如果以現在來看數字最高峰是一個月前,一個月前沒有做現在再做,有沒有辦法好好匡列住去調查確診黑數在哪,所以我們有多疑問,都需要市府說清楚講明白。」

虎林專案篩檢亂仍要殲滅熱區 柯P預告下週再開中正專案

藍綠齊轟柯P把基層弄得手忙腳亂,不過「虎林專案」將會比照剝皮寮的模式,柯P甚至還預告,下周還要再開「中正專案」。強調要把所有熱區殲滅,讓台北市盡速清零,只是光一個虎林街就亂成一團引發民怨,就怕市府在擴大篩檢,又會被釘得滿頭包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羅執中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枋山、枋寮Delta疫情獲控制 民眾不敢出門如空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