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南攤商7/8再驗一次PCR 下週1.8萬劑疫苗開打

北農、環南市場確診延燒,今天(7月4日)又增9人染疫,3市場確診數累積高達229人,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,市場出入人員複雜,導致造冊、篩檢困難,因此7月8日要再針對環南全數攤商,再驗一次PCR。就怕上頭批發市場染疫,擴散到下游北市各傳統市場,因此柯P也向中央要1萬8千劑疫苗,下星期要讓所有市場人員先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70歲女麻將牌咖友人 解隔離陰性後又陽性

國軍化學兵一早全副武裝,從環南市場裡到外,全面大消毒,市場停業3天,畢竟從北農到環南,確診連環爆,7月4日又增9人染疫,但看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眼裡,卻似乎是往好的方向發展,陳時中表示,「大致上看到外圍的,其實在外圍篩檢,是比想像中要來的好,相對沒那麼多,這也是一個比較好的現象,雖然現在找出來一些個案,但是就可以慢慢把傳播鏈再阻斷。」

環南攤商7/8再驗一次PCR 下週1.8萬劑疫苗開打

看看3市場最新疫調數字,7月4日為止,北農第一果菜市場,共96案確診;第二市場則有23例;環南市場最多,累積高達110人染疫,3市場共229人確診。而拉出染疫數多的環南來看,7月2日~7月4日,累計就有41例確診,接觸者匡列187人。市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言,出入人員複雜,疫調確實更困難。

柯文哲說,「北農你知道遠比想像複雜,為什麼,其實每天一萬人到現場,可是每天的人都不一樣,可是我們在這次就無症狀的黑數實在是太多了,所以經過這樣我們討論完後,7月8號要再篩一次。」

環南攤商7/8再驗一次PCR 下週1.8萬劑疫苗開打

陳時中表示,「它的攤商並沒有一個熱區,大概有12攤就散在所有區域裡面,並沒有集中的現象,流動工人現在採的方式,就是分倉分流。」

陳時中罕見說重話!傳聞有攤商確診,一攤卻只派一位代表來篩,指揮中心不允許,被抓到也會有罰則,畢竟市場人流管控實在難,篩檢站7月5日會繼續開,就怕北市傳統市場人員,因環南、北農關係染疫,柯P向中央討疫苗,預計下星期讓市場攤商先開打。

柯文哲,「禮拜一到這個禮拜天,7月5號到7月11號,我們要把台北市的傳統市場,能夠打疫苗的先打一輪,預計要打1萬888名。」

環南攤商7/8再驗一次PCR 下週1.8萬劑疫苗開打

除了打疫苗,也強制祭「2罩」策略,未來攤商要有口罩、面罩,才能做生意。另外也和中央研擬,針對停市攤販,給予補償辦法。被問到北市市場確診燒不完,是否影響7月12解封?柯文哲表示,「解封與否不僅在醫學,更在國民對整個社會型態,所以為什麼會有新常態標準,每個國家、每個社會要去決定它的新常態是什麼。」

把解封關鍵,拋給人民,柯文哲連環缺失釀破口,現階段如何防堵疫情擴散?恐怕才是解封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林恩如、陳泊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6日開放4接種站供72歲長者補打疫苗 不在籍也可前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