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拖累芒果買氣 果農叫苦連天 雲林企業購百箱贈醫護

現在正值芒果盛產季節,但受到屏東枋山出現,全台第一起Delta病毒群聚案影響,衝擊全台芒果買氣,連帶也讓雲林縣內的芒果果農,叫苦連天,有雲林在地企業,以實際行動收購芒果100箱,配送給雲林縣20鄉鎮市衛生所,挺農民也要幫醫護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篩檢次日現場秩序仍差 虎林專案篩檢4395人 2人驗出陽性

車子裡頭裝滿,一箱箱芒果,裡頭每一顆都碩大肥美,散發甜甜香氣,這些全都是當季新鮮,雲林在地生產的芒果,準備送往縣內各個衛生所。

雲林芒果果農說,「今年銷量減一半,十分減五分,剩下的五分變成要丟掉。」

疫情拖累芒果買氣 果農叫苦連天 雲林企業購百箱贈醫護

最近正是芒果盛產的時節,照理來說,芒果銷量,往常都強強滾,但今年受到屏東枋山,出現全台第一起Delta病毒群聚案,指標性的芒果產地,買氣受衝擊,連帶讓各地方生產的芒果,也跟著落難。

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邱世文說,「基層衛生所一線的衛生所人員非常非常辛苦,尤其在打疫苗這段期間,匡列還有整個疫調,把這個愛心送給我們20鄉鎮的衛生所。」

疫情拖累芒果買氣 果農叫苦連天 雲林企業購百箱贈醫護

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也表示,「非常感謝他們的鼓勵,為我們第一線,這些醫護同仁加油以外,也幫助我們的果農。」

雲林有在地企業,以行動力挺,收購100箱芒果,轉送給縣內20個衛生所,感謝基層醫護守住防疫最前線,替他們加油打氣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如趁防疫期試試?9招居家收納大絕 學會包你高枕無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