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林板橋2市場有確診休市3天 快篩隊進駐里民活動中心

新北市板橋重慶市場和樹林博愛街市場,都有確診攤商,和北農、環南市場有活動接觸史,市府不敢大意,7月4日開始休市3天,進行攤商快篩,未來必須陰性才能進場復市。機動快篩隊也在7月5日進駐保安里民活動中心,有民眾凌晨4點多就來排隊,希望趕快拿到陰性證明。

更多新聞: 心驚驚!鄰近環南市場竟未遭匡列 萬華忠德里里長找志工大清消

一大早,就湧現上百位攤商,來到新北市樹林區保安里民活動中心,大家排出一條人龍,準備快篩,放眼望去,整條隊伍排到公園,綿延上百公尺。

樹林板橋2市場有確診休市3天 快篩隊進駐里民活動中心

民眾說,「昨天虎林街排到很誇張,拿號碼牌就很多人,所以我們想說早一點來。」大部分攤商,凌晨就來排隊,不到8點半,500個名額就被搶光光。前一天爆出,環南市場一名確診攤商也是樹林博愛街攤商,市場立即宣布休市3天,機動快篩隊由亞東醫院團隊進駐,為攤商優先進行快篩,也一併提供PCR檢測,就是希望找出隱形感染源。

樹林板橋2市場有確診休市3天 快篩隊進駐里民活動中心

樹林博愛街市場促進會會長邱鎮明表示,「流動式我們就沒辦法一一通知到,我們盡我們最大的能力,我們也創造一個我們攤商群組。」樹林區和板橋區交界的博愛市場和保安市場,估計超過400名攤商和流動攤販,儘管還是有少數流動性攤商沒有被通知到,但市場自治會也盡量加以協助,未來攤商必須拿到陰性證明,才可以進場復市。鏡頭轉到板橋快篩站,同樣湧現不少攤商,因為重慶黃昏市場攤商有北農採買活動史,接觸者共匡列41人居家隔離。

樹林板橋2市場有確診休市3天 快篩隊進駐里民活動中心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至於博愛街的市場,我們預計篩檢1千多個,今天早上到現在已進行100多個,目前也都是陰性。」市場連環爆出確診者足跡,市府也針對市場和夜市攤商進行造冊,從7月5日開始到15日,分批接種施打疫苗。傳統市場、夜市人潮密集流動容易造成群聚傳播鏈,市府和市場自治會繃緊神經,全力協助快篩和施打疫苗,就是希望可以防堵疫情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吳培嘉、SNG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大雅傳瓦斯外洩「濃度達1萬ppm」 警消緊急封閉中清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