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確診怎得了! 警苦勸送上全套防護衣送醫

台北市一名毒品通緝犯,陽性確診,衛生機關聯繫不上他,通知警方協尋,最後透過親人苦勸,他才願意接受隔離治療。但警方抓人過程,還是相當驚險,畢竟對方已經染疫,於是,雙方約在西門町投案,員警全副武裝,和他距離10公尺確認身分後,再通知救護人員將他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批「第七類是疫苗特權」 簡舒培反諷:暗指黃珊珊接受關說?

男子穿著全套防護衣,在救護人員陪同下,坐上救護車,警方也開車在後,一路戒護,確認人送到醫院,才放心離開。會這麼小心翼翼,全因為這名男子不但確診新冠肺炎,還是名通緝犯!6月28日,在警方策動下,選擇投案。42歲的范姓通緝犯,戶籍在桃園,平時都在台北萬華活動,因為毒品案遭通緝,為了躲避警方,常常更換租屋處,日前疫情爆發,他擔心自己也染疫,因此到快篩站篩檢,沒想到陽性確診。

通緝犯確診怎得了! 警苦勸送上全套防護衣送醫

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「他的行蹤真的很複雜,到很多旅社地點超商,那這些行蹤全部在台北,這個人6月28日晚上,終於在警網之下把他找到。」桃園衛生局展開調查,跨縣市協尋他的下落,警方最後是拜託家人,透過親情喊話,才終於說服他在西門町投案。

通緝犯確診怎得了! 警苦勸送上全套防護衣送醫

民視記者李豫翰報導,「當時2名員警身穿全副武裝,和范姓男子就相約在這個路口,來進行確認身分的動作,2組人是相隔10公尺的距離,確認沒有問題,就在地上擺一件防護衣,讓他穿上並且打119送醫治療。」警方請示檢察官後,以防疫優先,再追究刑責為原則,會等這名通緝犯,完成治療後,再解送歸案。通緝犯到處逃亡,不想面對司法,但在病毒威脅下,顧不得自由,也只能乖乖投案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你台北市有這問題? 罵第七類疫苗是「國家特權」 柯文哲:每天都被關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