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庫架上空蕩蕩! 「緊緊緊」陳其邁鼓勵踴躍捐血

全國防疫三級警戒,再加上高雄前兩週大雨不斷,影響民眾捐血意願,造成史上最嚴重血荒,4種血型庫存量一度只剩下3天,整個血架上都是空的,狀況緊急到連市長陳其邁都跳出來,鼓勵大家踴躍捐血。血荒消息一出,今天(5日)就有不少民眾趕來捐熱血。

更多新聞: 急!嚴重血荒 高雄庫存量剩三天

來到高雄捐血中心,打開血庫,貨架上空蕩蕩,有的貨架上只有幾包血袋,有的甚至連一袋都沒有,這就是高雄血荒的現況,甚至4種血型庫存量一度只剩下3天,幾乎無血可用,消息一出,有不少民眾趕來「救火」。

高雄史上最嚴重血荒 陳其邁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

根據捐血中心數據,目前只剩下3天多的庫存,其中A型庫存量佔26%、B型22%、O型66%、AB型只有6%,都是史上新低,就算有人捐血,還要等報告,最緊急時,血庫可用天數不到2天。高雄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楊贛屏說,「最低只剩下3、4天,但是還要檢驗跟等報告兩天,等於可用只有1.4天。」

高雄史上最嚴重血荒 陳其邁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

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減少外出,加上高雄上週連日大雨,捐血人數直直落,眼看撐不下去,捐血中心急忙對外求援,包含高雄市長陳其邁跟政府團體都來協助捐血,在鳳山還有里長邀集里民一起捐熱血,再加上媒體宣傳,終於增加1/3的捐血,但整個高雄目前還缺3000~4000袋血,要補足缺口,恐怕還得呼籲更多民眾,挽袖捐熱血!

高雄史上最嚴重血荒 陳其邁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呂彥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南市場6日將開市 王必勝透露復業4大要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