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商最怕......冷鏈大塞車! 砸千萬優化倉儲系統   設AI數位店長.物流分流

本土疫情升溫,生鮮網購訂單大增,造成低溫物流大塞車!直擊全台最大的生鮮電商平台,業者坦言,全台冷鏈物流一度大塞車,造成客訴不斷,因此採取三大措施,透過倉儲系統優化,AI數位店長,以及物流分流,才有效提升出貨效率。

更多新聞: 航運鋼鐵衝 電子強勢回歸 台股大漲破百點

全台冷鏈配送運能有限,電商平台出貨,分秒必爭,走進愛上新鮮的冷凍倉庫,零下二、三十度,堆滿生鮮食材,全天運作不停歇,這裡堪稱是全台最大生鮮電商平台倉儲,為了加快出貨速度,倉儲24小時運作,人力也多了2倍,因為本土疫情升溫後,一天訂單量最多破萬件。

出貨區的每個揀貨人員,一次要把破千件產品,分類放到架上五十個訂單盒子,自動化系統,幫你輕鬆揀貨,就像夜市丟球遊戲,哪個盒子亮燈,就把產品放入,加上輸送帶,快速封箱,原本平均五分鐘,才能完成一箱,現在縮短至一分鐘,電商砸千萬元,優化倉儲軟硬體系統搶時間。

電商物流也採分流措施,宅配、超商物流、機車快遞,全找來協助配送低溫包裹,由於蔬菜箱和農產水果,最怕囤貨太多,影響新鮮度,電商業者與AI數據公司禾多移動科技合作,設置AI數位店長,透過大數據運算,依照顧客不同消費習性,跳出推薦商品,提高購買率,增加產品周轉率。

(民視新聞網/李雯珂 鍾淑惠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威剛獲利亮眼漲停 記憶體族群股價齊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