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美TIFA復談隔日 王美花與澳洲貿易部長視訊開會
在TIFA落幕隔天,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(Dan Tehan)舉行視訊會議。(圖/取自twitter.com/AusOfficeTPE)

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(TIFA)在台灣時間6/30,這是雙方睽違5年復談。而就在TIFA落幕隔天,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(Dan Tehan)舉行視訊會議;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露珍怡(Jenny Bloomfield)透過官方推特(Twitter)帳號表示,雙方會談的成果豐碩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唐鳳疫苗預約系統金馬澎今試辦!「這時間點」全國上線

露珍怡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我們歡迎澳台經貿部長之間成果豐碩的視訊會談。台灣是澳洲重要經貿及投資合作夥伴,我們期待持續加深在能源(包含天然氣、氫能)、生技、金融、教務等領域的密切合作」。

另外,彭博(Bloomberg)報導也指出,台灣經濟部一名官員證實,王美花與特漢在7/1曾舉行視訊會議,期間特漢邀請王美花參加7/29一場關於氫能的視訊論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石門木造鐵皮倉庫晚間失火 消防灌水搶救後撲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