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羽聯公布東奧資格 台灣5人4組獲門票

世界羽球聯盟公布東京奧運參賽選手名單,世界球后戴資穎追平台灣選手紀錄,生涯第三度叩關奧運殿堂,至於在男單方面,台灣一哥周天成和王子維也都拿到門票,年初在泰國公開賽連奪三冠的黃金男雙李洋與王齊麟,首度獲得奧運參賽資格,總計今年台灣羽球隊共有5人取得東奧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再贈台113萬劑疫苗 賴清德致謝:遇到困難台日總會互相扶持

世界球后戴資穎,球后在位週數來到170週,雖然因為疫情影響,戴資穎在年初參加泰國三連戰就沒有出賽,不過根據世界羽球聯盟,公布的東京奧運參賽名單,戴資穎仍以積分排名第二,確定拿下東奧資格。

世界羽聯公布東奧資格 台灣5人4組獲門票

前兩屆奧運,戴資穎都在16強止步,第三度叩關五環殿堂,戴資穎也追平了台灣,黃金女雙程文欣、簡毓瑾,和女單鄭韶婕的紀錄。而在男單選手方面,今年有兩位選手奪下門票,包括了世界排名第四,東奧積分排名第二的台灣一哥周天成,和首度前進奧運的羽球王子王子維。

世界羽聯公布東奧資格 台灣5人4組獲門票

上屆首度參加奧運,周天成雖然在八強,不敵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,但仍追平台灣對最佳成績。至於奧運積分,排名第10的王子維,也被BWF官網,評選為這次奧運男單項目的黑馬,而在男雙選手方面,年初在泰國公開賽,攜手拿下三周冠軍,台灣黃金男雙李洋、王齊麟,也確定奪下東奧門票。

世界羽聯公布東奧資格 台灣5人4組獲門票

2019年才開始搭檔,李洋和王齊麟年初,在泰國公開賽拿下15連勝,兩站超級1000系列公開賽,和年終賽都成功登頂,締造台灣男雙新頁。首度征戰奧運表現備受期待,這屆東奧羽球項目,總計台灣隊在這屆東京奧運,有4組人馬.共5人取得東奧資格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再提供113萬劑AZ疫苗 蘇貞昌致謝:真朋友在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