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十甲旺市場攤商確診 休市篩檢消毒今復市買氣銳減

台中市東區的十甲旺市場,上週五(7月2日)傳出有2名攤商,染疫確診,市場停業3天,全面清消,快篩了1853人,幸好全數陰性。危機解除後,市場在7月6日恢復營業,復業第一天,攤商明顯感受到,採買人潮不如以往,買氣大減50%,市場業者表示,場內進行人員管控,同時量測體溫,希望買氣逐漸回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真心不想進入延長賽! 陳宗彥:九局下半所有隊員就守備位置「守護台灣」

市場賣雞肉的攤位,老闆快手不停剁,把貨都備好,因為休業三天,總算能重新營業,但買氣似乎不像從前熱絡,採買人潮稀稀落落。

台中十甲旺市場攤商確診 休市篩檢消毒今復市買氣銳減

採買民眾說,「疫情沒有很穩,多少還是擔心,我們家是店面,所以還是有需要來買貨,逼不得已我還是要跑市場。」民眾難免心驚驚,降低來採買的意願,攤商們大嘆生意,至少掉了三成到五成。市場攤商說,「多少有差客人有的不敢來,來了說會怕。」7月2日,台中十甲旺市場,有兩名確診個案,都是麵攤員工,市府第一時間,設立快篩站,全面篩檢,幸好都是陰性,同時進行,市場大清消。

台中十甲旺市場攤商確診 休市篩檢消毒今復市買氣銳減

市場攤商表示,「現在菜市場有消毒又快篩,應該是比較安全了吧。」

市場攤商認為,「早上我們未進駐就消毒一次,我們營業完之後也會再消毒,所以基本上這裡很安全。」攤商們信心喊話,希望民眾不用擔心,市場業者規劃,五千坪的空間,控制在一千人以內,另外每個出入口,人員管制,進出民眾,量體溫實名制,希望買氣能快速回籠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南市場今復市 陳時中、王必勝、黃珊珊視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