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「國慶日前7成接種」 未達標  拜登:打疫苗是最愛國的行為

今年美國國慶日,相較去年低迷氣氛,如今民眾生活幾乎回復正常,但總統拜登設定國慶日前,70%人口注射至少一劑的目標未能達陣,他在演說中持續呼籲接種,還說打疫苗是「最愛國的行為」。防疫大將佛奇則表示,最近超過99%的死者,都沒有接種疫苗,提醒面對Delta變種病毒,千萬不可掉以輕心。

更多新聞: 疫苗沒道理放著等 陳時中:盡快開放青壯年接種

美國獨立紀念日總算恢復往年活力,白宮南草坪千人齊聚,辦桌野餐。美中不足的是,拜登立下70%成年人施打一劑疫苗的目標,沒能在國慶日前達陣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我親愛的國民,這是你所能做最愛國的事,拜託你們,如果還沒打疫苗快打現在就去。」

總統拜登演說語重心長,請民眾保衛家園打疫苗,才能遏止疫情捲土重來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可別誤會,我們還沒克服新冠疫情,強力的變種病毒已出現。」

美「國慶日前7成接種」 未達標  拜登:打疫苗是最愛國的行為

美國成年人第一針覆蓋率停留在67%,各地解封再加上Delta入侵,25個州病例再現升高跡象,尤其阿拉巴馬、阿肯色、路易斯安納、懷俄明州等接種率低的地方,專家格外擔憂。

白宮防疫顧問佛奇說,「未來可能會看到,特定區域疫情會飆高,特定州特定城鎮或縣市。」

白宮防疫大將佛奇特別點出,近期新冠死者,幾乎都是沒打疫苗的人。

白宮防疫顧問佛奇說,「如果你觀察數據,大約99.2%死者都是沒接種的,只有0.8%有打過疫苗。」

美「國慶日前7成接種」 未達標  拜登:打疫苗是最愛國的行為

美國施打比率最低的仍屬年輕人,18~24歲之間族群,至少打一劑的人不到半數。

埃默里大學傳染病專家德里奧說,「特別是年輕人,這部分Delta病毒株特別容易傳播,因為感染力更強,會影響到很多還沒接種的人。」

Delta病毒實在難纏,以色列衛生部5日發布報告,6月以來,輝瑞疫苗的預防感染效力從原先95%驟降到64%。

美「國慶日前7成接種」 未達標  拜登:打疫苗是最愛國的行為

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表示,「我認為必須讓民眾知道,如果他們感染了,會衍生出一個疑問,打過疫苗的人會不會傳染給其他人,即便他們沒有症狀。」

但報告也說,輝瑞疫苗對於防止住院和重症保護力,仍高達95%。顯示對付病毒,疫苗仍是現階段最佳利器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若武力犯台 日副首相:美日將共同防衛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