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宣布7/8再贈我113萬劑AZ 陳時中預告「不想打就往下開」

日方稍早證實,後天將再援助我國113萬劑AZ疫苗,台疫苗總量將衝到701萬劑。其中年輕族群需求高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預告「不想打就往下開」,行政院蘇貞昌更呼籲,希望大家出來打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坎城影展走紅毯也要戴口罩! 李康生電影入圍競賽短片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,「關於要提供給台灣的第二波疫苗,由於目前已經做好各種準備,我們將在後天也就是7月8日,將113萬劑的英國AZ疫苗給予台灣。」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公開宣布,7月8日將追加提供113萬劑AZ疫苗,給台灣施打,消息一出振奮國內。

日宣布7/8再贈我113萬劑AZ 陳時中預告「不想打就往下開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美國日本都再再的,給我們及時雨送我們疫苗,非常感謝相信大家很快的,就會看到疫苗進來,很快的會聽到好消息,希望全國的民眾,輪到你趕快打,能夠打就趕快打。」目前台灣疫苗到貨,AZ疫苗自購的第二批,62萬劑傳出將在7日由曼谷飛抵台灣,最新證實日方致贈的124萬劑,又有113萬劑在8日運來,加上COVAX平台的劑量,台灣AZ共到貨371萬劑,再加上莫德納的330萬劑,國內疫苗到貨已經來到701萬劑。

日宣布7/8再贈我113萬劑AZ 陳時中預告「不想打就往下開」

但目前各地疫苗開放到第八類施打,年輕族群苦等不到接種順序。

年輕族群說,「心裡也會覺得有點不舒服,如果說能夠有多出來的針劑,希望可以早點打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下一波馬上這時候,再做一下意願調查,其實那些如果大家目前,如果真的沒有人打,我們大概就會把它拿出來,往下開放沒有道理,放在那裡等。」陳時中預告,將開放更多疫苗往下施打,65歲以下的青壯年族群,可望打的到疫苗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廖文璞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山區12小時雨量150毫米 牡丹水庫調節放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