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南休3天後週二復市 陳時中:環境秩序有達要求

環南市場上週五驗出41位PCR陽性,當天立刻緊急休市,中央和北市府還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,下令環南休業三天,全面消毒,今天重新開市,一早加強進場管制,也要實施分流降載。但顯然確診陰影還在,來採買的人潮大減。指揮官陳時中視察後肯定,場地有達到要求,為確保市場人員沒有確診,7月8日還要再次全面採檢。

更多新聞: 健康檢查依舊紅字!營養師曝「3種飲料」恐害膽固醇、尿酸變高

環南市場休了三天,重新開業!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衛福部長陳時中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,一早先到市場內部看看首日營運。

環南休3天後週二復市 陳時中:環境秩序有達要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今天大體上秩序順序是良好,我想漸次會達到一個安全情況,不過一切要7/8再次檢驗,才能夠對情況相對能夠清楚,不過市場環境秩序,在我看起來,都是有達到我們的要求。」上週五環南市場一天驗出41例PCR陽性,當下緊急休市,成立聯合指揮所。經過7/3~7/5三天的靜置消毒後重新開市,但人潮稀稀落落,攤商苦不堪言。

環南休3天後週二復市 陳時中:環境秩序有達要求

攤販表示,「休得越久我們越沒有生意,客人買不到東西下次就不來了,而且現在都有管制,一三五二四六,怎麼會有人來。」

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說,「都沒人來買,不用降載50%,自動降載,只有攤商沒有客人。」市長柯文哲在陳時中離開後,也來視察,陪同的自治會長也趁機反映,攤商好苦。而指揮中心訂出復市六條件,所有工作人員PCR陰性,人流降載50%,動線分流,和配戴口罩、面罩等等,就連市場染疫的基因定序也出爐確定是英國變異株。

環南休3天後週二復市 陳時中:環境秩序有達要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現在在環南市場都有人流管制,不過今天去,因為第一天才重新開市,其實生意也不是很好,我們預計7/8還要再做一次大規模,原則上大概當天結果就會出來,所以7/9以後,就要有7/8以後PCR陰性的證明。」市府針對因防疫休攤的店家,一天補助5千元、來不及撤離損失再補5千,希望攤商盡量配合,7/8號要再做一次全面採檢,在疫苗生效前,不敢放鬆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蔡承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請習近平別裝熟!外國人詳解台灣歷史 網笑:勝過一堆滯台中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