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燕鷗繁殖季 南澳南溪出海口「大群聚」

現在正是小燕鷗繁殖的季節,在南澳南溪出海口,出現了燕鷗繁殖的熱鬧場面,因為三級警戒,沙灘少了遊客,小燕鷗的數量達到上千隻。另外,冬山河舊河道碼頭3千株日本波波草,圓圓的外觀被稱為「抹茶小丸子」,不過當地鄉長要大家先別急,等解封後再來一睹小丸子的風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真心不想進入延長賽! 陳宗彥:九局下半所有隊員就守備位置「守護台灣」

南澳南溪出海口最近出現不少圍成圓圈狀的石堆,仔細看、裡面有鳥蛋,而另外一處石頭堆底下,還有幾隻雛鳥瑟縮在一起,沒錯,這裡是可愛小燕鷗的家。

小燕鷗繁殖季 南澳南溪出海口「大群聚」

台灣偏鄉生態物種保復暨復育協會秘書長胡澤文說明,「掉下來了這一顆這樣放上去,掉下來砸破蛋或砸到小鳥,都會有問題還有他圍太小了。」

環保團體幫忙堆石頭,甚至天天繞著布條巡邏,為的就是全力保育小燕鷗。長達8公里的南澳海灘,只有南澳南溪這塊沙洲,每年吸引小燕鷗前來繁衍下一代,去年不到二、三佰隻,今年因為疫情,沙灘沒了人潮,少了人為的干擾,小燕鷗的數量增加到千隻以上。

小燕鷗繁殖季 南澳南溪出海口「大群聚」

台灣偏鄉生態物種保復暨復育協會秘書長胡澤文說明,「他明年不要棲地被嚴重破壞,他回來的機會非常高,所以他在這邊長大,就會回到這個地方來,如果我們的環境沒有改變,他還願意來就表示,我們的環境一直維持得非常好。」

除了蓋城牆,宜蘭大學還出動空拍機、記錄小燕鷗在沙洲裡成長的過程,也提醒遊客腳下留情,也別開車上沙灘,讓小燕鷗安全回家。而在宜蘭需要民眾共同維護的還有冬山這處美景。

宜蘭縣冬山鄉公所在冬山河舊河道碼頭栽種3000株的日本波波草,圓圓的外觀又被稱為是「抹茶小丸子」。

小燕鷗繁殖季 南澳南溪出海口「大群聚」

冬山鄉長林峻輔說,「波波草在日本茨城縣相當有名,尤其他在八、九月份的時候,會更大長的像球狀,圓圓滿滿的非常可愛。」

日本波波草,6月初栽種,目前已長成綠色圓球狀植株。由於鄰近冬山火車站高架月台,放眼望去相映成趣,可望成為打卡熱點。但目前三級警戒,鄉公所請大家遵守防疫規定,等解封後再來體驗「抹茶小丸子」的魅力。

小燕鷗繁殖季 南澳南溪出海口「大群聚」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AZ疫苗擬再配送!王任賢籲按戶籍接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