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台辦又扯上海復星BNT代理權 陳時中:原廠有品質保證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正當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積極洽購BNT疫苗之時,國台辦昨(5)日聲稱台灣洽購BNT疫苗唯一途徑是透過「上海復星」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原廠是品質保證,效能上對台灣防疫是必要,上海復星是一個包含台灣的代理權上,那是商業行為,他們當然是尊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12後「微解封」? 侯友宜:社區可能還有隱形傳播鏈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在記者會上提到,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早在去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,不僅參與BNT疫苗研發,更擁有在中國及港澳台地區的「獨家商業權益」。她說,作為台灣獲得BNT疫苗的「唯一洽購方」,上海復星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,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,期盼「台灣民眾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」。

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,疫苗是要維護健康、顧人命,台灣政府在在只有一個心意,就是保護全國同胞健康、生命,但中國在這種時候還要說嘴、貶台灣「成為地方區」,甚至是那邊談政治。

陳時中也強調,原廠是品質保證,效能上對台灣防疫是必要,上海復星是一個包含台灣的代理權上,那是商業行為,他們當然是尊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再捐113萬劑AZ疫苗週四抵台!陳時中戴「日台國旗」口罩致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