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國安法! 港警拘捕九名港獨人士 六人是中學生
截自CNN影片

香港警方今天召開記者會,宣布以港版國安法、第24條「串謀策畫使用炸彈、意圖造成社會危害活動罪」,拘捕了9名男女,其中有6人是中學生。因為這批人,涉嫌製造土製炸藥、TATP,並計畫炸毀海底隧道及鐵路等公共設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宮抗疫小組推特談捐贈疫苗 秀出台灣國旗

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﹔「在繁忙的市中心建立一個自製的實驗室,來製造簡易爆炸裝置,是非常瘋狂的。我想每個人都同意,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。看到年輕人參與是非常痛苦的,引誘年輕人參與其中,更是令人髮指的行為。」記者會上香港警方也陳列出,搜捕檢獲的各種裝備,有炸藥、化工原料、通訊器材、還有空氣槍及行動計畫書等。港警昨天(5日)是在尖沙咀的一個旅館內,搗破一個實驗室,發現其中的人士屬於激進港獨組織「光城者」,這5男、4女在15歲到39歲間,其中6人是不同校的中學生,另外三名成人是大學管理層人員、中學職員與出租車司機。目前當局已凍結了這批人的資產。(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撒嬌讓男生扛不住?港女實測結果出爐 怒喊:太現實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