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本土連續12日低於百例 王定宇曝解封關鍵:接下來看「他們」了!
本土連續12日低於百例,王定宇分析7月12日的解封關鍵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近期疫情稍見趨緩,中央公布今(6)日本土新增27例確診病例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目前已經連續12天低於百例,至於7月12日是否能夠如期解封,「要看雙北是否控制住疫情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等6縣市大雨特報 中投大雷雨持續至18時止

針對近期疫情的狀況,王定宇表示,除了台北14例、新北11例外,目前台灣其他縣市幾乎已經清零,屏東雖然有新增病例,但都是被匡列隔離中,沒有社區風險。

至於7月12日是否能夠如期解封,王定宇認為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已將市場處理完成,「看來台灣可望克服這一個多月的本土疫情,能否警戒降級解封,就看雙北是否控制住疫情了」。

王定宇指出,從各縣市疫苗總數與施打的狀況來看,目前疫苗的供應量不是問題,但是疫苗的施打量必須提高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徐若瑄曝媽媽打完疫苗!罕見同框「高顏值姊姊」網驚喜:一家都美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