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電吃緊續亮黃燈 備轉容量率僅9%

供電吃緊亮黃燈!核二廠1號機日前才停機除役,核二廠2號機今天(7月7日)上午,突然因設備震動,隨即降載,進行檢修,全台用電量也持續攀升,今天下午最高用電量,達3764.7萬瓩,比前兩天的尖峰用電,都來得高,專家示警,備轉容量率僅9%,並不足夠,一旦逐步解封,517大停電惡夢,恐重演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增14人含華航家庭群聚 侯友宜:仍有不明感染源

白天氣溫炎熱,冷氣室外機轟隆隆作響,有的家戶,則是電風扇狂吹,供電拉警報,亮黃燈,卻傳出核二廠2號機,上午8點多,突然出現震動現象,電廠為了維持機組穩定運轉,決定降載,進行檢修,供電更吃緊了嗎?

供電吃緊續亮黃燈 備轉容量率僅9%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「海水循環泵,出現震動,不是老舊關係,只有降載5% ,影響不大。」

供電吃緊續亮黃燈 備轉容量率僅9%

台電估算,7月7日備轉容量率達9.12%,但看到接近下午2點,最高用電量達3764.7萬瓩,比7月5日尖峰用電3739.6萬瓩,和7月6日3745.2萬瓩,都來得高,不過裝置容量達98.5萬瓩的核二廠1號機,才在7月1日提前停機除役,目前由嘉惠電廠和太陽光電等,來補足,核二廠2號機又無預警出狀況,台電要趕在7月8日恢復,但專家示警,一旦逐步解封,517大停電惡夢,恐重演。

供電吃緊續亮黃燈 備轉容量率僅9%

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表示「解封後,服務業很多產業都開始正常運作,備載容量可能降到3%, 517大停電恐再現。」

專家指出,備轉容量率僅9%,並不足夠,經濟部能源政策,須拿出更多辦法來,台電強調,大林6號機、大潭6號機等,近期會陸續加入供電行列,確保今夏供電穩定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畏疫情 超豐電子第2季營收衝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