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超猛火光!「一夜爆閃4次」影片曝光 網驚:大黃蜂來了?
許多民眾在今天(7日)凌晨,目睹一道火光劃過天際。(圖/取自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)

今(7)日凌晨,許多民眾目睹一道火光劃過天際,引發熱烈討論,有網友說是「大黃蜂來了」。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鹿林天文台表示,這是流星,「超級猛的一顆」、「爆閃四次」。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出影片說,這是難得的紀錄,「昨晚鹿林,火流星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900多人到過枋寮醫院沒出來篩檢! 縣府急追6/16高風險日17人

昨晚「宜蘭知識+」臉書社團有網友分享一段影片,影片中一道亮光,拖著長長火尾劃過天際,引發熱議,有網友說是「大黃蜂來了」、「飛碟」、「超人」、「變形金剛」、「共軍要武力登台了」,在疫情期間,有網友更逗趣留言「不管是誰來了…請叫他戴好口罩」、「宜蘭人都乖乖在家了,外星人你好意思來?」

另外,在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也有花蓮網友發現流星,許多網友揣測「太陽被打掉了」、「海上信號彈」、「元氣彈」、「照明彈」、「太空垃圾」。

快新聞/超猛火光!「一夜爆閃4次」影片曝光 網驚:大黃蜂來了?
在「爆廢公社」臉書社團也有花蓮網友發現流星。(圖/取自爆廢公社)

對此,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在臉書解答是「流星」,超級猛的一顆、爆閃四次,接著貼出長達1分鐘的影片,流星墜落影片全紀錄。稍早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轉發流星影片說,是難得的紀錄,「昨晚鹿林,火流星!」

快新聞/超猛火光!「一夜爆閃4次」影片曝光 網驚:大黃蜂來了?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幼兒園、課後照顧員9日打疫苗 首波6444人接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