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解封後「還有一件事」 醫喊話唐鳳:這個可以也拜託您嗎?
前台大醫林氏璧認為,台灣應訂出「監測疫情指標」,或提供各縣市「七日PCR陽性率圖表」,並對政委唐鳳喊話,「忙完了疫苗預約系統,這個可以也拜託您嗎?」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全台防疫三級警戒到7月12日,台灣「解封」話題掀起熱議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,在討論解封之餘,也應該訂出台灣「監測疫情指標」,或至少提供各縣市「七日PCR陽性率圖表」。此外,林氏璧也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喊話,「忙完了疫苗預約系統,這個可以也拜託您嗎?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戶外運動湧人潮!台東「微解封」首日 防疫不鬆懈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表示,近來不少縣市疫情相對穩定,雙北熱區經大規模篩檢後也安全,「7月13日起若能有好的預防措施、應變能力、高強度管制,可走向開放的路」,目前的規劃方向是放寬外食內用。不過他也強調,是以疫情為重,不是以開放為目標,在可控條件下讓生活回到正軌。

林氏壁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中央訂定解封後措施固然重要,同時他也建議,「應訂出監測疫情的標準,才能知道何時須要再收緊」。

林氏壁舉例,自從日本東京第一波疫情結束後,就訂出7個指標,主要分「感染狀況」、「醫療提供體制」來監測,只要數字有些微上升,專家們會研判管制措施,同時評估是否升級。

林氏壁認為,台灣可以依據國內情況,訂出相關監測標準,而不是原本防疫三級警戒所訂的「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,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」而已。

林氏壁提到,最少提供各縣市「七日PCR陽性率圖表」,每天各縣市做了多少PCR採檢,多少確診,陽性率的變化如何,一目瞭然。並再次對政委唐鳳發出請求,「忙完了疫苗預約系統,這個可以也拜託您嗎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副相提「聯美保衛台灣」 美國防部重申:對台政策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