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剩「3個」疫情熱區 三重湯城523人採檢出爐
今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,1名個案「陰轉陽」,Ct值約38,接近陰性,病毒傳播力很低。(圖/新北是政府提供)

新北市三重湯城園區日前爆出COVID-19群聚感染,採檢結果均為陰性。不過,今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,1名個案「陰轉陽」,Ct值約38,接近陰性,病毒傳播力很低。此外,新北疫情熱區,從原本的9區22里,目前已降為3區3里,分別為板橋區、中和區和三重區。

更多新聞: 威剛包機讓員工打疫苗! 國巨:鼓勵員工出差施打

侯友宜表示,三重湯城園區7月1日進行企業快篩、PCR檢測,1,000名員工採檢結果均為陰性。不過,前幾天發現有1名個案陰轉楊,Ct值約38,接近陰性,病毒傳播力很低。他坦言,為了預防少數陰轉陽的情況出現,今天將針對全棟大樓所有員工再做一次快篩加PCR篩檢。

侯友宜進一步說明,到今天中午已有523人做完採檢,結果均為陰性,預計待會下午都會篩檢完畢。明天開始,員工需持陰性證明報告才能進入。


快新聞/新北剩「3個」疫情熱區 三重湯城523人採檢出爐
新北三重湯城1人採檢結果「陰轉陽」。(圖/新北是政府提供)


接著,針對新北熱區高風險里,侯友宜指出,疫情熱區從原本的9區22里,調降為3區3里,分別為板橋區、中和區和三重區。現在新北市疫情已經有效控制,不過,侯友宜提醒民眾,現在還在警戒三級,仍然要堅守低度活動原則,斬斷任何可能傳播鏈。


快新聞/新北剩「3個」疫情熱區 三重湯城523人採檢出爐
新北熱區高風險里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疫情急速升溫 民眾醫院搶氧氣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