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館長遭買兇槍擊! 槍手劉丞浩判刑16年、寶和會施俊吉18年6月
館長槍擊案,法院今對槍手等涉案者判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去年8月在自家健身房門口近距離遭歹徒射擊三槍,送醫幸運保住性命。經檢方調查發現,有人以高額買兇,委請竹聯幫寶和會計畫殺害館長。新北地院審理此案,今依殺人未遂等罪,判處槍手劉丞浩16年、強制工作3年;規劃槍擊案的寶和會幹部施俊吉18年6月、強制工作3年;竹聯幫寶和會會長林修伯4年;副會長梁智勝1年。館長及律師黃國昌均未出庭聆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鏡電視》1員工確診! 全體員工緊急PCR採檢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」

館長事後在臉書簡短發文回應對涉案者的判決,「辛苦檢警盼望未來能抓出幕後真兇、查清楚買兇殺人真正原因;感謝黃國昌在本次槍擊案的辛勞,也感謝你們大家關係愛護」。

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天下午,新北地方法院針對寶和會成員的犯罪行為,宣判被告劉丞浩等人有罪。除了大家所關心的館長槍擊案,槍手劉丞浩與大組長施俊吉,加上其他犯罪,最後分別遭處執行刑16年與18年6個月。

黃國昌說,這個判決最大的意義,在於針對寶和會這個兇殘暴虐的黑幫,荼毒台灣社會十數年後,「終於第一次」遭法院判決認定屬於「犯罪組織」,將成員依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定罪,並宣告劉丞浩、施俊吉等人,必須於刑之執行前,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。

黃國昌認為,這個判決,被告們應該都會提出上訴,必須再經過一段時間才會確定。不過,此判決已經為瓦解寶和會,邁出了重要的一步。他對於這個結果,必須再一次感謝辛苦的檢警同仁,不眠不休地投入偵辦。

黃國昌強調,必須提醒的是,寶和會真正最大的首腦邵柏傑尚未經起訴追究刑責;過去一直隱身其後,協助寶和會為虎作倀的集團共犯,無論是幫助犯罪的律師、為黑幫安排特見槍手的官員、以及幕後買兇殺人的影武者,都尚未徹底追究法律責任,期盼檢警繼續加油。他表示,這場戰役尚未真正結束,向黑道宣戰,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推攤商疫苗專案將打1萬8880人 柯文哲:2大熱區市場已接種2109人